我还是很喜欢曼谷的夏天。

【MeanPlan】 野兽 (上)

*流水账,剧情狗血,ooc慎入



入坑一周年纪念下





01

 

Mean第一次注意到Plan是在临近升学考试三个月的时候。

 

 

很难不去注意他的存在。

 

 

 

老旧的图书馆,吊扇吱呀作响。沿着旧式的木质扶梯走到三楼,再直走到走廊尽头靠窗的位置,摆放着方形的木桌。

 

这里是Mean最常来的地方。

 

窗外的古树透过玻璃窗洒下斑驳的树影,这本该是一番好景色,在这栋空旷的大楼里却显得有些凄凉。

 

 

彼时大家都已经将战场转移到了东边新建的图书馆,除了查找必要的资料,没有人愿意在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来到这栋没有空调的老楼里。

 

除了Mean。

 

其实并没有什么非得待在这里的理由,Mean不是恋旧的人。

他的成绩一直很好,每天来图书馆不过是为了在最后的阶段保持节奏。只是习惯了,便更想一个人待着。

 

 

他很少会跟别人来这里。同班的Tonnam偶尔会以要Mean为他补习为由跟着一起来,不过却总会在做完两道题后呼呼大睡。

 

 

这里几乎是Mean一个人的小天地。

 

 

“Mean! 待会儿一起去复习吧!” 似乎已经许久没有缠着自己的Tonnam又说出了和两周前同样的台词。

Mean面无表情的收拾着面前的资料,懒得抬头看Tonnam一眼。

 

 以为Mean没听到,Tonnam刚准备再说一遍,Mean开口了:

“你知道吗?每次抬头看见一只巨物趴在我对面,我幼小的心脏就要受到一次惊吓。”

“臭小子说什么呢!我这回可是下定决心要重新做人了。” Tonnam伸出手,假装要拍Mean的脑袋。

“你最好是。” Mean 笑着起身。

 

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尽管太阳的威力比起正午的时候已经减弱了不少,但在这栋老楼里还是显得有些闷热。

 

从离开教室起,Tonnam就一直在Mean耳边不停地说着话,Mean偶尔应和两句。

他其实没有注意听Tonnam在说什么。连续几个晚上的失眠,他感到有些困倦。

 

“Mean你有在听吗?” 快到三楼的时候,Tonnam稍稍提高了一些音量。

 

“什么?” Mean置身事外。

 

“我说,下次我们要不去东边的新……” Tonnam话还没说完,走在前边的Mean突然停了下来。

 

 

窗边的位置有人了。

 

 

穿着和Mean同样校服的男生趴在他常坐的位置上,看起来睡得很熟。

黑色的书包霸道的横放在旁边的座位上,透过窗帘缝隙的光映射在那人染成深灰色的头发上,格外的刺眼,显得与周遭更加的格格不入。

 

 

像一个入侵者。

 

 

Mean看不见那人的脸。

头顶上的吊扇还在转个不停,睡眠不足带来的缺氧让Mean觉得有些恍惚。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那一抹灰色没有缘由的,让他有些挪不开眼。

 

 

“Rathavit家的小少爷怎么会跑来这里睡觉……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Tonnam压低了音量,像是看到了扫把星,拉着Mean往回走。

 

“谁?” Mean有些莫名其妙。

 

“Mean少爷,你可别连他都不认识吧?” Tonnam无奈的摇摇头,“总之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委屈你今天要‘搬家’了。”

 

 

 

 

 Plan Rathavit .

 

 

Mean这天第一次听到了这个名字。

 

 

关于Plan有许许多多的传说。富二代,私生子,校霸……据说有人因为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多看了他一眼,就被他差点打进了医院。

这样的危险人物显然不适合留在学校,但对方家长闹到学校来,这场风波到底还是让他的老子摆平了。

 

“你知道别人是怎么形容他的吗?” Tonnam聊起八卦来格外兴奋:

 

“野兽。”

 

 

像是野兽。

 

暴躁,凶猛,而又叛逆。

 

 

仿佛所有青春期里那些不良的特性,在他这里都能得到体现,甚至放大数倍。

 

没人敢去惹这样一个角色。

 

 

对于这些乱七八糟的传闻孰真孰假,Mean懒得去猜测,他也没多大兴趣。

Mean唯一感到好奇的是,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校霸,为何会做出在书包上挂着小熊挂件这样看似有些……可爱的举动?

 

Mean想不明白。

 

 

四楼的风景还是没有三楼好。

Mean看着窗外的古树,阳光透射着树影,有些灰蒙蒙的。

 

像这白开水一样的日子。

 

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让他感到疲倦。他并不怕辛苦,他只是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这样努力是为了什么。

 

他没办法确切描述,他想要的东西。

 

 

 

第二天再去图书馆的时候,Tonnam没有跟来。

Mean按照往常的习惯走到三楼,靠近走廊尽头的时候,他特地放慢了脚步。

果不其然,Plan像昨天一样趴在座位上睡觉。

 

“这里可是我‘家’啊……” Mean无奈道,眼睛却始终黏在那人身上。

不知怎么,他对面前这个人充满了无尽的好奇。

并不是因为他那扑朔迷离的身份。

 

 

哪怕对于眼下的生活他没办法做出任何改变,他还是得继续往前走。

 

不停地走。

 

尽管他内心深处一直在期待着有什么东西,能带来一点点的变化。

 

 

Tonnam总是调侃老图书馆是Mean的家,有时候Mean自己也觉得是这么回事儿。

所以对于这个突然闯进自己“家”里的人,任凭是谁,都会带点好奇心的吧。

 

 

Mean走进走廊旁边的自习室,凭记忆挑了一个位置坐下了。

这个位置在Plan的视线盲区内,而Mean却能清楚地观察到Plan的一举一动。

 

 

绝佳狩猎区。

 

 

他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哪怕自己每天都来,那里也并没有贴着诸如“Mean专属”之类的字样。只要随便换个位置,对他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

 

可他又偏不想这么做。

 

他盯着那个灰色的脑袋,想着大概是自己太闲了。

 

 

搞不好是要被学校老大灭口的。

 

 

 

 

02

 

Mean做了一个梦。

 

还是在那栋老旧的图书馆,他沿着台阶一步步的往上走,到了顶楼。

打开生锈的铁门,Mean一下被夕阳的余晖给包裹住,他抬头,不远处的栏杆,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背对着夕阳,笑眼看着他。

 

 

是Plan。

 

 

Plan深灰色的头发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有了别样的味道。他的眉宇间写满了乖巧与可爱,眼神是无尽的温柔。

最重要的是,他始终笑着,注视着Mean。

 

Mean从未在梦里如此清晰地看见一个人的脸。

 

他想要走近了,走到他身边。

 

 

可是刚跨出一步,他便看见Plan张开口,说了一句话。明明隔了不近的距离,那句话却伴随着黑暗,清晰的传入了Mean的耳朵:

 

 

“Catch me if you can.”

 

 

 

Mean惊醒过来,他放空了好几秒,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汗。

 

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掉了,大概是睡前不小心调到了定时模式。

Mean起身坐了起来,打开台灯,一旁的闹钟显示此时正五点一刻。

 

想继续睡大概是睡不着了,他下了床,准备冲个澡。

 

 

会做这样的梦,大概是有原因的。

 

距离毕业离开学校,还有一周的时间。而Mean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见过Plan了。

 

 

 

03

 

 

Mean没办法忘记第一次看清Plan的模样的场景。

 

尽管到了第三天,他才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校霸长什么样子。

 

 

总有各种不巧合的事情发生,Mean都怀疑是不是天意弄人。

在Mean终于放弃做不停抬头这样的举动的时候,霸占自己老巢的小霸王,才终于醒了过来。

 

 

Plan慢腾腾的从桌面抬起头来,大概是睡太久手麻了,他抬起左手轻轻的揉着右边的胳膊,眼睛无神的望着面前的白色墙壁发呆。

 

于是还是没忍住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的Mean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长着一张像是初中生的脸的,传说中的学校老大,呆呆地看着前方,睡乱的头发把他衬托得更为年幼。

 

像是幼儿园刚睡醒的小朋友。

 

大概是恼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小朋友举起手,挡住了直射的阳光。但他又像是看到了窗外的什么东西,放下了手,注视着窗外。

 

 

这幅模样和Mean想象中实在是很不一样,但却又意外的相同。

 

Mean还没来得再多看两眼,Plan便拿着书包走了。

 

 

唯一来得及记住的,是Plan在夕阳的照射下接近透明的瞳孔,像小鹿般,清澈,纯粹。

 

非常好看。

 

 

Plan并不是每天都会来,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到他的影子。这时候Mean就会回到那个位置,听着窗外的蝉鸣。

想着总是在这里沉睡的,小小少年。

 

 

他不明白为什么男孩子看起来也能够如此的干净而乖巧,还是这样一个有着各种传闻的男生。

尽管他从没在老图书馆外的地方见过他。

 

 

Mean很想主动走过去说话,想要了解他。

 

 

可是他又舍不得打扰这份无人角落里的宁静。

每每Plan醒来,Mean总会忘记自己之前的决心。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塞壬*。被其诱惑,最终沉入海底。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

 

 

Mean打算结束掉今天的功课后回一趟家。他比平时稍早一点到了图书馆,

很意外的,Plan已经在这里趴着了。

他不像往常一样埋着头,而是侧着脸,露出了那张,可以称为十分漂亮的脸蛋。

在此之前,Mean从未想过会用这样的字眼去形容一个男生。

 

 

“你到底是有多能睡啊……”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他旁边,Mean大概是笃定了Plan不会醒过来。

 

他大着胆子,轻手轻脚的在他旁边的椅子坐下来了。

他学着Plan的样子趴下,脸对着Plan。

 

这是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最近距离的接触。

 

 

凑近了盯着这张脸,才发现它比想象中要更惹人喜爱。

 

Mean注意到Plan的睫毛很长,他想这双眼睁开时,点缀在鹿眼上会是多么的可爱。

 

头发的长度刚刚好,碎发间露出泛着淡粉色的耳朵,发根若隐若现的黑色,大概是还没来得及补染。

Mean有点想看到黑发的Plan会是怎样的模样。

 

这哪里又像是什么野兽呢。

 

 

Mean想起了老家养的那只猫。总爱在暖和的地方睡懒觉。偶尔伸伸懒腰,用爪子挠挠脸,又接着睡过去。

这时候的小猫最乖了。

无论Mean怎么挠它,它都乖乖的躺着,一动不动。

 

Mean也有些困了。

 

他就这样看着那张脸,慢慢失去意识。

 

 

Mean是被闭馆广播的声音吵醒的。

周五的老图书馆要比平时早好几个小时关门。Mean猛地睁开眼,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趴在这。

旁边的位置已经没有人了。

 

Mean轻轻把手放了上去,冰冰凉凉的,就好像从来没有人来过。

 

 

他突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就像原本心里那块空缺在被慢慢填满后,又被猛地抽离。

 

但是他不愿意去听心里那块细小的,像是要听不到的声音。

他只是想着,下次,下次一定要好好跟他说话。

 

但他的预感再一次成为了现实。

 

 

周末结束,Mean特地从家里带来了糕点。

 

然而等到糕点发霉变质,他也再没有在这座图书馆里见过那个少年。

 

 

他失落的想,他是不是吓坏了小猫。

 

 

 

又或许Tonnam没有说错,Plan就像野兽。

 

毫无征兆的出现,侵入他的内心,然后消失不见。

 

 

 

04

 

 

和一个人重逢的概率会是多少?

 

 

Mean常常会思考这个问题。

 

高中毕业之后他听从家里的安排到了国外上学,这几年很少再回曼谷。

 

 

“圣诞假期要回家看看吗?你都好久不回来了。” 每周和妈妈的例行电话中,妈妈抱怨道。

 

“我考虑一下吧。” Mean笑了。

 

“回来吧,爸爸和妈妈都想你了。”

 

 

从雪花纷飞的国度一下回到烈日炎炎的夏日中。Mean竟有一时的不适应。

尽管一切都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

 

虽然常年停留在夏季,这座城市为了迎接圣诞节的到来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商场外高大的圣诞树霓灯闪烁,像是在对即将迎来新年的人们,给予美好的祝愿。

 

Mean坐在一家咖啡店靠窗的长桌旁,看着街上的行人发呆。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Tonnam那小子约好的要一起吃饭,结果却因为临时有事,放了鸽子。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

从几个月前起,Mean就一直在斟酌着要不要回曼谷。

 

 

商场往西边几公里,就是Mean的高中。不知道校门口那家炒河粉还在不在,每次和Tonnam去吃饭,老板娘都会给他们家加很多的肉。

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Mean偶尔还是会想起那个味道。

 

还有那栋老旧的图书馆。

 

人总是会有遗憾的。

 

 

晚上十点,店里的人流渐渐散去。

Mean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正准备离开。

 

“大杯冰拿铁,谢谢。”

 

从没听过的声音,Mean却下意识的回头一看。

穿着白色卫衣的黑发男生站在柜台前低头玩着手机,松松垮垮的卫衣将他衬托得尤为娇小。黑色短裤下露出的小腿,比女生的还要纤细。

 

很熟悉。

很像他记忆中的某个人。

 

 

Mean不敢抱有太多的幻想。

人一生要遇见太多人了。他像是打从心底里认为,多年后重逢这样的戏码不可能发生在他的身上。

 

 

然而,像是感受到了身后的注视,低着头玩手机的男生突然回头朝自己看了过来。

 

Mean瞬间感到大脑一片空白。

 

 

是Plan。

 

 

尽管看起来稍微成熟了一点,头发也不再是记忆中的深灰色,但Mean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Plan盯着Mean看了两秒,然后,出乎意料的,对着Mean笑了一下,便把头转过去了。

 

Mean突然就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梦。

莫不是曼谷的高温让自己出现了幻觉,否则一直想见的人怎么会突然就出现在身边?

 

在他的记忆中,除了最后一次见到Plan,他们应该没有过任何接触。

 

可是Plan却对着他笑了。

像是看到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

 

 

Mean瞬间有了起身向Plan走过去的冲动。

可是脑袋里残存的一丝理智还是使他止住了脚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Mean慢慢的转过了身。

 

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也幻想过无数次再见到他的场景,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愈发的感到过去的记忆像是一场梦。

 

 

 

“先生。”

 

不等Mean考虑该怎么做,耳边突然响起了Plan的声音。

 

Mean不可思议的抬起头,发现Plan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

 

“手机没电了,可以借你的借手机打个电话吗?”

 

“当……当然可以。” Mean有些慌乱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了过去。

 

“谢谢。” Plan再次笑了。

 

Plan接过Mean的手机,拨通电话,小声说了几句什么,便把手机还给了Mean,接着拉开Mean身边的椅子坐下了。

 

“谢谢你呐,方便问下怎么称呼吗?” Plan的表情无辜而真诚,他看着Mean,用那双Mean曾经无比迷恋的眼睛。

 

“Phiravich , Mean Phiravich ” Mean脱口而出就报了大名,他觉得自己大概这辈子都么都没这么紧张过。

 

“那,Phiravich 先生,我再请你喝点什么吧?” Plan侧过身子,单手撑着头,看着Mean,嘴角始终挂着微笑。

 

Phiravich 先生。

尽管Plan像是刻意压低了声音,但他那与时俱来的奶音拖着黏糊糊的尾音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Mean心里还是为之一颤。

 

 

太糟糕了。

 

 

“不用客气,一点小忙而已。” Mean尽量想要表现得得体,但他的声音还是有些许的发抖:“叫我Mean就可以。”

 

Plan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拿起了他的冰拿铁,看着窗外,小口小口的喝着。

 

 

Mean忍不住的要偷看他。

 

Plan确实要比几年前成熟了一点,但娃娃脸看起来还是要比同龄人稚嫩许多。耳朵上打了耳洞,银色圆环挂在淡粉色的耳垂上,配上乖巧的黑发,可爱得要命。

这一切都对Mean有太大的吸引力。

 

但哪怕这些年堆积了无数的不甘与想念,可此时,他的思念无从诉说。

 

这一次偶然的重逢Mean等了太久,可是现实呢?假期就要结束了,Mean明白自己马上就要回到寒冬中。离开这家店后,或许以后再也不会和Plan有任何联系。

他感到无措。

 

 

“Mean先生这样盯着Plan看,Plan可是会害羞的呐。” 像是小孩子的恶作剧般,Plan回过头看看着Mean,笑容中多了一层意味深刻的含义: “Plan,我的名字。” 

Plan用着不轻不重的语调说着这句话,像是在讲述一个遥远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想要凑上前去仔细聆听。

说完,Plan又眨眨眼,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纸和笔,低下头认真写了什么后,递给了Mean:“我的店,就在这附近,Mean先生有兴趣的话改天可以来坐坐。” 

不等Mean反应过来,Plan便起身拿着咖啡离开了。

 

 

Mean一直没有太多的追求,哪怕他足够自律,却也只是机械般的完成他该做的事,他总是很少有太多的期待。

 

直到意外的遇见Plan。

 

 

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他想要他。

他想得到他。

 

 

Mean看着Plan离去的背影,拿着纸张的手不自觉的用力。


 tbc


*塞壬海妖是希腊神话中经常徘徊在海中礁石或船舶之间人首鸟身的怪物,塞壬用自己的歌喉使得过往的水手倾听失神,航船触礁沉没。(百度百科)

这里引用是想要比喻34被乐乐的美貌诱惑了嘎嘎嘎







=====分界线======

一些碎碎念




入坑一周年啦!算是入坑比较晚了hhh

跟大部分因为小停小刊入坑的小可爱不一样我是因为mv入坑的,然后才看的lbc

但是不管哪一方在我心里都是特别特别美好的存在TAT

每次重温mv以及曼谷场双人舞的时候都还是会无比心动

 

这一年真的感谢我圈各位神仙太太救我狗命,mp有你们真是太好啦TAT当然也特别感谢各位金主爸爸,当然最感谢的还是两位宝贝这一年不间断的发糖,婚礼当天官宣s2的时候我真的鸡叫了一晚上TAT(?)

 

写文只是一时兴起,也是第一次写,以前也从来不爱写东西,不知是什么驱使我拿起了笔hhh偶尔有灵感会写一些小段子纪念下,但是常常因为文化水平过低而自暴自弃(?)以后会努力提升下

这篇写的很艰难,前面由于我太啰嗦了后面也许会比较跳。中间改了挺多还是不满意,后面大概还会改改。本来想一发完最近时间零零碎碎的比较忙还是没赶出来,下争取这个月肝出来hhh




评论 ( 16 )
热度 ( 2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marue | Powered by LOFTER